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领导班子严肃认真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人教科 日期:2023-02-24

 

2月17日下午,市发改委领导班子严肃认真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恒波主持,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任光耀一行参加会议进行指导。


会上,刘恒波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主题和会前学习、征求意见、交心谈心、查摆问题、撰写材料等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市发改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8个方面,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根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5名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了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并由班子其他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帮助,做到了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任光耀同志代表市委督导组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紧扣主题,查找问题客观全面,剖析根源既深且透,开展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交流交心、共识共勉的作用。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履行好行业为民服务的职能职责;三要扛起政治责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四要慎终如始用力,确保查摆整改问题取得实效。

刘恒波同志代表市发改委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贯彻市委督导组提出的要求,重点从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学习不放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完整、准确、全面学习“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等要求,学习党章党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也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确保发改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扎实稳步向前推进。坚持整改不放松,着力扩大整改成果。整改落实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考察鄂州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举一反三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持务实不放松,着力构建清廉机关。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整治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构建勤政务实、清廉高效的机关为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抓好规划编制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升级、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武汉新城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展现发改担当,为建设“两区一枢纽”贡献发改力量。(人事教育科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