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持续抓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价格管理科 日期:2022-09-13
    为深入推进我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检查组和市政府领导要求。近日,市发改委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继续做好我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任务落实落细。

通知指出,根据省、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安排,、各牵头部门成员单位积极行动,有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但仍存在个别地方和部门重视不够、行动缓慢、流于形式、整治效果不佳,未按省、市规定的时间节点报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等问题。

通知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聚焦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本次涉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务求实效。二是严格整治纪律、强化整改落实。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问题一抓到底,决不能雷声大雨点小,严禁走过场式的检查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违规收费问题,要及时整改并严肃查处。对实地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实施联合惩戒,公开曝光,情节严重的上报市人民政府。三是紧盯时间节点、强化任务推进。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作机制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精准把握时间节点任务内容继续抓紧抓实,按期完成整改治理、总结评估、巩固提升等阶段工作任务;同时做好迎接国家联合检查组来鄂检查的相关准备工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社会监督、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降费减负等政策的宣传,围绕惠企政策落实、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更大力度加强各重点领域政策解读和精准推送,让更多市场主体充分了解、全面享受优惠政策同时,要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通过组织媒体明察暗访等方式,推动收费主体不断规范收费行为。五是巩固整治成果,强化检查督办。牵头部门要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通报督办范畴,定期组织开展整治行动的检查督办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和单位予以全市通报。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果,打通降费减负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难关、复元气、助发展。

(价格管理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