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市场价格巡查 确保中秋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信息来源:价格管理科 日期:2022-09-09
    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中秋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市发改委关于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市场价格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98日-9日,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对我市主城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及市场价格情况开展了节前巡查。市政府副市长彭波同志参加了此次巡查活动。

巡查组一行先后对市区武商超市、佳友多、卫斌生鲜超市、明塘市场、新百佳购物广场20余家商业主体和经营户开展了市场巡查。巡查巡查活动中,详细了解商业主体近期的经营情况和价格变动情况,提醒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也仔细询问了市民对近期商品和价格变化的感受等。各经营网点管理人员均表示,各类商品货源供给渠道稳定,完全能够满足市民节日需求从巡查情况来看,市场商品货源充足价格秩序良好,且明码标价总体执行较好均没有发现“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等问题

彭波副市长对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价格巡查和价格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价格监测工作很辛苦、很重要;同时,要求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力度,确保节日市场期间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做好市场价格监测,强对米、面、油、肉、禽、蛋、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存储、流通、价格等情况动态监测,增加监测频次和密度,健全物质保供工作预案;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力度,坚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严禁利用全市消费券发放活动刷单套现假冒伪劣、以次充好、虚标价格等不法经营行为加强保供稳价政策宣传,稳定群众消费预期,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价格管理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