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看项目 晒亮点 比成绩 促发展-我市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活动

信息来源:投资重点科 日期:2022-08-12
    8月5日,我市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活动,市委书记孙兵、市长陈平带领市领导、市有关单位及各区(开发区、经济区)主要负责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对全市各区、葛店开发区和临空经济区的10个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调度进一步在全市营造“项目为王”的理念,更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之“进”保经济发展之“稳”,为全市“两区一枢纽”建设蓄势赋能。
      

  在当天下午召开鄂州市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暨市“四大家”联席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珂通报1—6月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和本次拉练评分结果,市委书记孙兵和市长陈平分别为本次拉练考评排名第一的葛店开发区和第二的临空经济区颁奖,分别给予50万元和30万元的奖励。8大产业链招商引资专班排名最后一名的牵头单位、市直单位招商引资排名最后一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拉练排名最后一名的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孙兵书记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但也要看到我市工业经济增长压力显现、项目建设后劲不足等困难和问题。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我加压、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拼搏奋进,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孙兵书记强调,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主抓手,当前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和关键期,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坚持近施远谋储备项目。围绕花湖机场谋项目,紧盯打造天河机场和花湖机场国际航空客货“双枢纽”、建设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持续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构建“空铁水公”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加快航线枢纽和物流枢纽建设步伐。围绕推进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谋项目,谋划实施一批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方面的重大项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要立足补链强链引进项目。八大招商专班要压实责任,落实专人专班,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编制招商地图,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在引“大”、育“链”、提“质”上求突破,强化招商考核,提高招商签约项目转化率、落地率、到位率、投产率。要狠抓投产达效建设项目。加强项目调度,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笼子”,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要素保障服务项目。强化土地和资金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项目用地、融资等难题。 

    

  孙兵书记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心思集中到招商引资上,把本领体现在项目建设中。要树立正确政绩观,牢牢扭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招一个落一个、落一个成一个。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切实做好“六个一”基层联系点工作,健全完善领导带头招商和领衔项目建设的工作机制。要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着力提升项目谋划能力、项目争取能力、项目服务能力,尽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长陈平对三季度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攻坚姿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调度要更勤,发力要更准,工作要更实;进一步稳住工业经济底盘,保障稳产增产,加快技改升级,推动产销对接;着力扩大精准有效投资,推动招商引资提质,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推动要素保障提效;着力打造良好产业生态,不断完善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着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加快生产性服务业上水平,加快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加快外贸成规模;着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数字新基建,培育数字新产业,激活数据新要素;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建设武汉都市圈,加快城市更新,推动乡村振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稳就业,真心实意解民忧;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细化政策落实,强化纾困解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风险化解等各项工作,答好下半场“考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资重点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