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荣获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

——粮食行业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改革和委员会 日期:2022-07-19

  7月13日至15日,由省发改委、省粮食局、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四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武汉举行,全省22支代表队、136名选手激烈角逐,最终鄂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2名选手个人三等奖优异成绩。 

  鄂州市粮食行业代表队由鄂州市发改委负责组织,从全市粮食行业中选拔参赛选手,通过笔试、实践操作等几轮筛选,最后来自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等单位的6名选手脱颖而出。 

  本次技能大赛为省级一类行业大赛,设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职业,由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实操方面主要通过储粮机械通风、气调储粮、储粮害虫鉴别、感官判定粮食质量、试样称量、稻谷脂肪酸值测定、粮食验质定等、呕吐毒素测定等项目检验选手的技能水平。 

  通过与全省行业能手的比武较量,我市参赛选手鄂州粮油储备公司刘友元获得仓储保管员三等奖、鄂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陈德新获得农产品食品检验三等奖。选手们取得的好成绩,极大地鼓舞了我市粮食行业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信心,对弘扬工匠精神、推进“人才兴粮兴储”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