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葛店开发区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集群入选湖北省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信息来源:工业高技科 日期:2022-07-12

  近日,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的通知》,公布第一批9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鄂州市葛店开发区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集群入选其中。 

  新型显示器件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光芯屏端网”千亿级产业集群基础,目前聚集了三安光电、瑞华光电、芯映光电等光电子信息龙头企业,以及鄂州灿光光电、武汉格力浦电子、湖北尚赛光电等一批骨干企业。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集群重点涉及Mini-LED芯片、Mini/Micro-LED直显、OLED显示面板等“芯屏”产业链项目,发展势态持续向上,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不断增强,大力推动了我市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下一步,我委将加大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集群培育力度,指导葛店开发区因地制宜做好产业集群工作,落实配套政策,给予资金、用地、人才等政策支持,找准产业链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配套,不断推动完善集群全产业链。同时,推进武鄂科技同链和产业同兴、加快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我委围绕“157”产业集群,积极培育壮大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进我市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并积极创造条件申报下一批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工业高技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