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日期:2022-05-06
  在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市发改委带头组织制定了《鄂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对防控机制、人员返岗、物资运输、现场消杀及安全生产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截至4月30日,全市472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457家,复工率96.82%;全市108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104家,复工率96.3%;140家限上商贸企业,复工134家,复工率95.7%;纳入全市计划推进的208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已开工在建149个,封控期间,未停工项目100个,未停工项目占比为67.1%;封控期间停工的49个项目已复工45个,项目复工(含未停工项目)率为97.3%。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5月1日,市发改委会同市经信局和市卫健委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受疫情影响的鄂城区和临空经济区对重点项目以及工业和服务业企业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欧冶链金再生资源产业园、鄂鱼美尚服饰、中关村智酷、明理医疗产业园、将军大道、武钢资源集团鄂州球团厂、湖北大通互联物流、湖北万华工程设备、鄂州市金航物流等重点项目和企业,实地检查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组现场查阅人员进出测温登记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资料,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有关物料运输进出管理、环境消杀、员工核酸检测间隔期限、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真实掌握被检查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所检查的项目或企业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均能较好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针对个别人员未能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持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四必”要求,核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现场防控、消杀预防、物资保障、宣传教育和安全生产”七个到位,织密内防扩散网,筑牢外防输入墙,自觉主动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营造稳定、有序、安全的生产环境,扎实推进复工复产。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