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我市荣获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奖

信息来源:投资科 日期:2022-04-08
     330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我市荣获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奖。其中,鄂城区、梁子湖区分别获得突出贡献奖、贡献奖。

2021年,全市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攻坚年”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省一号工程-鄂州花湖机场及配套工程建设,目前机场已成功校飞、试飞正朝着20226月底开航,11月底全面开启货运功能的目标扎实迈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亲自部署,每月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提前研判投资形势,分析解决问题。全年举行3次项目集中开工,力促总投资766亿元的56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开展2次项目拉练、1次重大项目拆迁拉练活动,市领导带队对三安光电、科创物流大数据产业园等40个项目进行巡检,为项目建设解难。通过项目集中开工和拉练,激发全市“比拼赶超”和“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2021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5.3%,高于全省4.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方阵,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103.8%,民间投资、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增速均居全省第1,真正做到了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补回来,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全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按照孙兵书记“咬定全年发展目标不放松,以超常规的硬招、实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实现”工作部署和陈平市长“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争取策划项目,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形成更多实物量”的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的发展定位,主动嵌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聚焦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始终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抢抓国家“实施稳健的金融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机遇,积极谋划策划项目,做实前期工作,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三库”项目梯次良性循环;全力推进花湖机场按时投运,加快推进武鄂市域铁路、新港高速、机场高速二期工程着力完善铁水公空管多式联运体系;加快口岸建设,落实航线、航权等要素条件,打造中部地区“空中出海口”,为构建湖北航空客货双枢纽、推进“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鄂州力量。

                              (投资重点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