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精准服务 主动担当 为失信企业“谋出路”

信息来源:信用法规科 日期:2022-03-25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帮助失信企业在信用修复过程中更加精准、便捷、高效。近期我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信用修复工作的实施方案》(鄂州信用办〔2022〕1号),根据失信企业在修复过程中的难点、痛点积极创新、主动担当,为失信主体纾困解难“谋出路”,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一是打开修复提醒“小闹钟”。2022年3月,依托我市信用平台信用预警功能,共筛选出12家行政处罚公示到期需修复的企业,并推送至相应处罚决定作出部门,精准提醒失信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二是开启修复审批“加速器”。进一步提升信用修复初审速度,对于满足初审条件的企业,将初审时间从原来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同时对有招投标、融资需求的企业积极协调上级修复机关加速修复。三是做好企业修复“贴心人”。处罚决定作出时,主动告知企业行政处罚信息即将被公示的网站、失信行为类型、修复流程等内容。3月,对提交的修复申请材料不符合规定的3家企业,逐一致电企业联系人进行“一对一”指导,其中2家企业已完成失信信息修复。四是打好联合修复“组合拳”。对同一企业、同一处罚决定、同时公示在“信用中国”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市发改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修复行动。本月已对2家企业修复申请进行同步受理、同步修复。截至目前,市信用办已帮助74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据不完全统计,已帮助27家企业获得贷款9600余万元,8家企业顺利通过招投标资格审查,3家企业修复信息后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为确保信用修复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市信用办还制定了信用修复告知书、在线修复流程等模板,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放置了信用修复宣传手册,明确了修复时限、流程。同时,要求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专人负责,为失信者优化纠错的制度化渠道,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激发更多正能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信用法规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