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教育收费巡查

信息来源:价格科 日期:2022-02-18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教育收费政策和“双减”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教育收费管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2月16日至17日,发改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开展我市2022季教育收费巡查此次巡查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21所,其中幼儿园3所、小学和初中12所、高中3所、中职中专3所,巡查的重点主要是“双减”政策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落实情况和有关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
       

    从巡查情况看,我市今年季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较好,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均能够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按照规定要求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严格执行有关教育收费政策,学生和家长对我市季入学总体收费环境表示认可。但是巡查中也发现个别少数学校存在收费公示不规范,公示内容不完整等问题巡查组当即要求学校进行完善规范。

一步发改委将加强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密切配合,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教育收费政策,不得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杜绝乱收费行为发生;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继续巩固和完善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切实做到收费政策公开、透明,认真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利益,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收费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收费的满意程度,构建更为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促进我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价格管理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