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深入贯彻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区域科 日期:2022-02-15
      2月7日,市委书记孙兵市长陈平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法院检察院等相关领导在鄂州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视频大会为深入贯彻会议主要精神,2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进一步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2月10,召开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再续精彩”誓师大会市委书记孙兵布署要求“区域发展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必须深耕厚植、久久为功,着力做实区域发展‘第一要务’”。

根据应勇书记关于“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功能定位、聚焦目标要求、聚焦协同共进、聚焦高质量发展,以策略精准保障战略实施,做强‘一主引领’,促进‘两翼驱动’突破性发展县域经济及王忠林省长关于“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战略是省委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重要要求,深刻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和趋势,深刻把握湖北发展历史与现状作出的事关根本,事关长远的重大的决策部署”的讲话精神,我市主要采取四个方面的措施推进落实:

一是完善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职能,近期印发《武鄂同城化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武汉鄂州重点对接合作事项》《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实施方案》《鄂州市区域发展布局交通“硬联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重点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二是积极对接协商。市领导近期带队赴武汉市对接重点合作事项,市直部门积极主动对接武汉市相关部门及东湖高新区,加强沟通、协商、合作。

三是狠抓贯彻落实。加快《武鄂同城化空间规划》《武鄂同城化发展规划》《梁子湖旅游发展规划》等规划的编制实施。加快推进鄂州、黄石、黄冈大临空经济区建设。做实合作园区,探索与东湖高新区共同设立专项产业基金,开展联合招商,加强税收分成、统计归属等利益分配机制磋商,推进葛店开发区城市客厅、临空经济区光谷鄂州光电子产业园等园区建设。做强“硬联通”,加快新港高速鄂州段、三江港铁路物流基地二期、短咀里湖桥拓宽工程等项目建设,推进未来二路、高新七路、葛店大道、葛店人民西路等项目,推进梁子湖南北咀通道等工程前期工作。做优“软联通”,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同城化,实现社保卡、医保卡异地办理,推动武汉城市圈旅游年卡、公交卡等“一卡通”。

四是谋划发展“县域经济”。市直相关单位加强与对口省直部门衔接沟通,全力指导和支持各区严格对照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共享发展等6大类的27项评价指标,吃透考核标准、找准薄弱环节、聚焦重点发力,推动鄂城区、华容区实现争先进位。(区域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