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我市推进转供电改革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改委 日期:2021-11-17

  为深入推进我市转供电改革工作,11月12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我市推进转供电改革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各区人民政府、临空经济区、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经信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国网鄂州供电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桂芳主持。


  会议首先由联席会副召集人、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桂芳通报了现阶段我市转供电改革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布置下步相关工作;各区及临空经济区、葛店开发区、市直各有关部门分别介绍本辖区、本部门转供电改革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及整改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有关工作建议和意见;会议就工作推进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展开了讨论,并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以及部门工作职责和属地责任。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转供电改革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通过前阶段联席会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清理规范,我市全面取消开发区、园区转供电违法违规加价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商业综合体、市场、小区底商等转供电主体价格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规范,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一些转供电主体不合规、不合理加价现象,在执行政府目录电价和退还多收电费方面未完全落实到位,工作力度须进一步增强。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切实将我市深入推进转供电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最后,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发改委主任胡太平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转供电改革的紧迫性。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转供电改革工作,书记、市长亲自部署和督办,并作出重要批示;同时,转供电问题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高度关注,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深刻认识转供电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谋划转供电改革工作,扎实推动我市转供电改革及转供电价格行为清理规范工作,打造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准转供电改革工作任务。工作推进中要抓住主要问题、抓住关键领域、抓典型案例;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全力抓好转供电违规加价专项整治,督促各转供电主体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对照我省2018年以来历次降电价节点和幅度,及时足额将降电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确保年内完成全部退费工作,做到违规加价乱收费问题整改完成。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转供电改革落地见效。发改部门要加强转供电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积极发挥转供电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地方政府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积极推进区域内转供电改革和违规加价行为的专项整治;供电部门要加大转供电“去存量”、“控增量”工作力度,继续发挥转改直贡献作用。同时,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和部门,要及时向市督考办、市纪委报告,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确保我市转供电改革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落地。(价格管理科 供稿)   

  2021年11月15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