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全力保障鄂州温暖过冬——鄂州市LNG应急储备站正式投产

信息来源:能源科 日期:2021-10-25
 “我宣布,鄂州市LNG应急储备站正式投产”,随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安的宣布,鄂州市LNG应急储备站正式投产揭牌。从2020年8月22日到2021年10月22日,项目从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历时14个月整,鄂州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和鄂州市安泰天然气公司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终于在2021年的金秋长出硕果,全市天然气应急保供能力全面提升。

鄂州市LNG应急储备站项目占地面积1175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147.58㎡,投资68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10台150m³立式LNG储罐、9台10000m³/h空温式气化器、1座30000Nm³/h调压计量撬以及综合办公楼、辅助生产用房、消防水池及公用配套工程。10座储罐液化天然气储存量为1500水立方,可提供压缩天然气90万方,最大气化外输能力每小时3万方。LNG应急储备站投产后将弥补迎峰度冬期间我市天然气日供应缺口,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LNG应急储备站的建成与投产也标志着我市天然气保供跨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落实了市人民政府保障全市三天民生用气的重要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市安泰天然气公司要牢固树立能源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确保LNG应急储备站安全稳定供气;二是市安泰天然气公司要切实加强LNG应急储备站管理,始终突出民生优先,全力确保储备站安全、高效运营,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最大化;三是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发扬优化营商环境“店小二”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更优的服务。

能源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