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决战四季度 奋力更精彩--鄂州市开展第三次项目拉练

信息来源:投资科 日期:2021-10-20
    今年是我市“项目建设攻坚年”10月15日,我市组织开展第三次重大项目拉练,市委书记孙兵带领市“四大家”领导、市有关单位及各区(开发区、经济区)主要负责人,对全市12个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调度。通过项目拉练,激励大家在一线真干、实干、比着干,进一步激发了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动力。经过一天的现场观摩和激烈比拼,葛店开发区获本次拉练综合考评第一名。
    

此次拉练的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3亿元。其中:制造业(含工业技改)项目6个,总投资54亿元;服务业类项目5个,总投资63.5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个,总投资5.5亿元。


现场拉练观摩结束后,市长陈平主持召开了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推进总结会议,常务副市长李忠禄通报了拉练考评结果,排名第一的地区作了典型发言,排名末位的地区作了表态发言;市委书记孙兵作重要讲话。


孙兵指出,前三季度全市各级各部门抓投资、上项目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项目投资恢复缓慢、项目投资结构不优、投资增长后劲乏力、前期工作进展不快、投资统计业务不熟等方面不足。


孙兵强调,项目建设是支撑产业转型的有力抓手,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有效举措。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项目建设良好态势,认清形势、正视不足,补齐项目建设突出短板,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一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决战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孙兵要求,要在项目储备上做文章。围绕省市区域发展格局,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发展壮大“157”产业集群。要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落实专人负责,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成投产。要在招商引资上见实效。坚持大中小一起要、内外资一起引,突出科技含量、亩均产出、资源节约和贡献程度,加快引进一批优质企业。要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切实解决项目用地、融资等难题,促使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加大“标准地”供应力度,扎实推进项目“拿地即开工”。要在优化环境上再加力。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持续深入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进一步减轻企业和项目单位负担,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陈平要求,要分秒必争抢进度,在项目招引上再发力,精准招引“含金量”足、“驱动力”强的科创项目,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和科研成果转化力度。要有呼必应比服务,在要素保障上再发力,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面临的拿地难、融资难、用工难等迫切问题,以优质服务助力项目建设。要勇于担当拼作风,在从严落实上再发力,确保实现“全年精彩”目标,并为明年投资增长打牢基底、做强支撑。                            投资重点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