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项目建设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投资重点科 日期:2021-09-22
    9月17日,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健和市人大财经委部分委员参加。

市委市政府将今年定为“项目建设攻坚年”。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视察组先后视察了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瑞华光电、容百锂电五期等项目,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的介绍,就狠抓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在葛店开发区召开全市项目建设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发改委及各地关于项目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市认真贯彻“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按照“项目建设攻坚年”工作安排部署,建立市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以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联合督办等形式,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坚持“月调度、季拉练、年考核”的工作机制,将土地、资金等要素向重点项目倾斜,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取得了投资和项目建设的较好成绩。1-8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2.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列入全年计划推进的171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开工149个,投资完成率78.7%,超序时进度12个百分点。鄂州花湖机场、武阳高速、机场转运中心工程、科创物流大数据产业园、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三安光电、容百锂电、中新开维年出栏60万头生猪养殖等一批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将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能级提升等发挥重要作用。

祝健充分肯定了我市重点项目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各地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项目建设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明确责任领导和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促进已开工在建的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未开工的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二要强化问题意识,切实解决项目难题。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项目征地拆迁、用地及资金等难点、堵点问题,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合力优化建设环境。项目建设是个系统工程,各地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当好“金牌店小二”按照“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对标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动态调整工作流程和完成时限,奋力将鄂州打造成为环境高地、投资洼地、创业福地,切实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投资重点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