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从“政府端菜”转向“企业点菜”-鄂州市开展“营商环境堵点大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体改科 日期:2021-09-18
    为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推动营商环境政策迭代升级,更好地解决企业群众的“急、愁、难、盼”问题,实现从“政府端菜”向“企业点菜”的转变,近日,鄂州市优化办(发改委)全面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堵点大调研”活动,充分发挥行业商会协会、“双千”包联、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多渠道了解企业在营商环境方面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收集相应的改革建议。

调研结果显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得到大部分企业的认可,企业纷纷感受到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带来的便利和好处,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公开的法治环境正在逐步形成。同时,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有不少,其中,16家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共性问题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包括政策供给和宣传不够充分,政府出台的利好政策仍有部分企业不知情;企业人才难招、难留,对高技术人才缺乏吸引,对普通岗位年龄限制大;土地、资金等要素紧张,企业用地难、融资难,资金成本压力大。

对此,许多企业也提出了较好的建议,如定期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加强惠企政策的一体化整合、一站式宣传和主动式推送,积极搭建校企沟通与合作平台,促进供需方的精准对接,创新工业用地供应方式,畅通融资渠道,化解企业用地与融资难题。市优化办将吸纳这些好建议,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优化办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