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优化办市发改委联合开展转供电改革督导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日期:2021-08-27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我市转供电改革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国家有关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落实到位,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近期,按照市优化办《关于开展全市转供电改革工作督导调研的通知》要求,市优化办、市发改委组织市场监管、供电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对各区转供电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及电价政策落实情况联合开展督导调研。


824日至25日,督导调研组先后对鄂城区、华容区、临空经济区、葛店开发区进行现场督查,详细了解各区对照我省2018年以来工商业电价历次降价的时间节点和幅度,开展对转供电主体违规收费行为的退费整改工作情况,包括所采取的具体措施、清退工作推进情况和转供电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工作建议。同时,督导组实地检查了花湖开发区湖北恒胜机械有限公司、临空经济区新庙镇银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葛店开发区武汉东湖高新葛店投资有限公司、华容区庙岭镇永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4个产业园区电价政策执行情况,现场查看转供电主体收取电费票据、清退不合理加价退费台账,以及全面取消开发区、园区内转供电违法违规加价行为整改落实情况。


从本次督查情况看,通过前阶段我市对转供电违法违规加价行为的清理规范,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实效。但是,仍存在部分转供电主体在退费环节没有严格落实全面清退,存在观望、应付、敷衍等问题;个别区和部门存在推进力度不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清退进展缓慢等问题。针对我市转供电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导调研组组长、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桂芳同志强调,各区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该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督责任,压实转供电各方主体责任,大力开展转供电价格行为常态化的专项整治和整改工作,确保转供电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均表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转供电改革工作要求,以本次专项督查为契机,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和整改力度,压实部门职责,全力以赴做好转供电不合理加价清退工作,督促转供电主体规范价格行为,自觉执行转供电电价政策,确保政府电价标准政策落实到位,确保改革任务按时完成。

(价格科  供稿)

 

2021827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