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委书记孙兵 市长陈平带队赴武汉东湖高新区开展同城化发展联系对接

信息来源:区域科 日期:2021-08-25

8月23日,市委书记孙兵,市长陈平带领发改、科技、经信、自规、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管委会主任刘洁就加快两地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等工作进行对接,双方在健全联席会商机制、推进落实机制,打通土地资源区域限制,打通资本流动隔阂、打通人才流动壁垒等方面达成共识。


东湖高新区与鄂州市华容区、葛店开发区山水相连。今年初,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段开通,两地经济社会交往提速。为加快“交通同网”,鄂州市已将辖内长江岸线五大港区全部纳入武汉新港规划建设范围,并着力打通与东湖高新区连接的9条道路,推动武汉轨道交通向鄂州红莲湖、梧桐湖延伸。鄂州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已规划建设“高新大道—吴楚大道”横向创新产业发展轴和武鄂边界连绵线纵向创新平台发展轴,构建多层次科技创新空间。在葛店与光谷间的武鄂毗连处,围绕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三安光电等龙头企业,一个相互配套联动的千亿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已雏形初现。

汪祥旺书记表示,东湖高新区将在交通、科创、产业方面先行一步,支持轨道交通向鄂州花湖机场、红莲湖地区延伸,打通市际道路,改善出行条件,促进两地交流。与鄂州携手共建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强化产业对接,加强支持三安光电等重点项目,做实做深武鄂同城化发展大文章。

孙兵书记希望加快东湖高新区与葛店开发区、华容区及鄂州全域的协同发展,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在健全“联席会商机制、推进落实机制”上不懈努力,定期开展互商互访,有力推动工作落实。在突出“三个关键”上不懈努力,打通土地资源区域限制、资本流动隔阂、人才流动壁垒,为项目落地、经济发展提供要素支持。在实现“规划衔接更加紧密、创新协同更加高效、产业融合更加全面、交通互联更加通畅”上不懈努力,争做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标杆和示范。下一步随着交通、产业、科技的加速融合,两地在教育共建、医疗共济、服务共享、环保共治等民生同保上还要持续发力。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关维强、唐超,总规划师明铭,总经济师李首文;鄂州市领导徐艳国、胡澜、麻琦、李忠禄、余珂,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参加了对接联系。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