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五师双河市代表团来鄂州考察产业援疆工作

信息来源:投资重点科 日期:2021-07-20
     为进一步发挥对口援疆工作综合效应,提升产业援疆质量,促进全方位交往、交流、交融,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刘正斌、副师长王汉全率领五师双河市代表团于7月18日来鄂州考察产业援疆。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与代表团进行会谈,并就推进对口援疆与合作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武汉万吨华中冷链港有限公司、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和鄂州市城市展示馆,详细了解产业布局、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城市总体规划等方面情况,并诚挚邀请鄂州企业到新疆实地考察,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刘正斌、王汉全对鄂州长期以来的对口支援表示衷心感谢。自鄂州市对口支援五师双河市84团以来,在湖北省率先创新援疆机制,推动援建工作由“双层全覆盖”向“多层全覆盖”深化,以项目资金支持84团改善了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援疆干部人才为当地带去了发展的新观念、新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方法;积极推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两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特别是今年以来,鄂州市更大力度地推进产业援疆,6月16日-21日,组织9家重点企业及各区发改经信部门负责人赴五师双河市84团开展产业援疆考察对接;7月13日,又组织50家企业参加五师双河市在武汉召开的项目推介会,鄂州市长江压力容器厂、武汉万吨华中冷链港公司2家企业与五师双河市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市委书记孙兵指出,对口援疆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鄂州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对口援疆政治责任,以产业援疆、项目援疆、人才援疆、智力援疆等对口援疆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两地优势和特色,构建长期稳定的产业合作机制,切实把产业援疆做实做细。

市长陈平表示,今年三季度将组织带领鄂州市党政代表团赴五师双河市84团进一步深化援建工作,全面推进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麻琦、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市发改委(援疆办)主任胡太平分别陪同。(投资重点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