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开展境内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日期:2021-06-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市发改委紧急成立以党组书记胡太平同志为组长的工作专班,专班设立五个检查组对我市境内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6月15日,由专班组长胡太平同志带队的第一检查组赶赴梁子湖区,对梁子湖区境内川气东送管道鄂州段开展全面检查,梁子湖区区长蔡和林同志,区经发局局长付友华同志,太和镇党委书记张文选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检查组沿川气东送管道鄂州段开展全线检查,重点检查了管道高后果区管理情况,管道沿线第三方违法违规施工整治情况,管道占压、交叉穿越、间距不足情况,管道地质灾害排查治理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发现太和镇吴伯浩村和胡进村两处违建对管道形成占压,影响管道运行安全。检查组要求梁子湖区经发局和川气东送管道鄂州段:一是要建立检查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二是要加大高后果区巡查力度,增加高后果区巡查频次和深度,对管道占压情况要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三是要做好特殊时期值班值守工作,制定月度值班值守计划,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四是要完善一区一策和高后果区应急预案,要有计划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处置水平,加强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完善应急装备储备。梁子湖区区长蔡和林同志针对检查的情况要求太和镇政府限期三天完成两处管道占压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梁子湖区经发局负责督导,管道企业配合。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