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武鄂同城化轨道交通线网衔接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信息来源:交通科 日期:2021-06-04
      2021年6月1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武鄂同城化轨道交通线网衔接规划》专家评审会,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地铁集团、铁四院、武汉市规划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有关专家,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开发区、经济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大力推动武鄂同城化发展,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科学有序发展轨道交通系统,合理引导城镇空间集聚和功能融合,我委组织开展十多轮征求意见对接活动,在深化调研和不断修改完善的基础上,编制完成《武鄂同城化轨道交通线网衔接规划(送审稿)。专家评审会上,各参会人员分别就线路走向、站城融合、武鄂线网衔接、生态环保、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充分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步,市发改委将会同市有关单位,主动服务,深化线网研究,进一步提高谋划交通发展格局站位、完善内部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加强武鄂黄黄交通衔接谋划,促进交通融合发展先行一步,突出鄂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势;加强与国家及省发改委、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地铁集团等沟通对接,不断优化完善线网规划方案,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发展布局、推动鄂州“三城一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交通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