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黄石市发改委一行到鄂州对接同城化发展

信息来源:区域科 日期:2021-05-28

     近日,黄石市发改委主任余常宴带领黄石发改委、大冶经发局、黄石临空经济区负责人一行13人来我市考察、学习临空经济区建设、管理情况,着重对接两市同城化发展事务。余主任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花湖机场航站楼施工现场、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和城市展示馆,详细了解了花湖机场主体工程、配套设施、进机场交通路网和临空经济区产业规划等情况。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主任胡太平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市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主动配合与周边城市对接情况。一是积极发挥地缘优势实现协同发展。我市在快速推进“武鄂”一体化发展同时,积极加强与黄石的联动发展,并与黄石市政府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同时,积极推动黄石临空经济区对接湖北国际物流航空枢纽项目交通路网建设等。支持黄石交通规划对接鄂州机场,在道路、通信、环境、水系连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上主动对接、全面协调。二是协同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与武汉、黄石等市共同建立梁子湖保护共建、共管、共治机制,武鄂两市河湖长办公室签订了《梁子湖保护框架协议》,推动梁子湖管护条例列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三是基本公共服务逐步趋向一体化。加强社会保险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参保人员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社会保险异地转移接续服务,实现社保关系无障碍跨地区转移接续。鄂城区与黄石港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实现了鄂城区、黄石港区两地跨区域 200余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通办。黄石市发改委各职能科室、黄石市临空经济区还与市发改委对口科室就土地规划编制、交通路网对接、临空产业错位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民生项目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对接,部分事务形成了初步统一意见。

余主任表示:这次来鄂州学习考察受益匪浅,对鄂州临空经济的规划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黄石要依托鄂州花湖机场,积极主动加强与鄂州各方面的对接,协同推进鄂州、黄石两市融合发展,争取政策把共建临空经济区上升为省级战略决策,纳入省临空经济总体规划和武汉城市圈发展战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