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2021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联席会

信息来源:价格科 日期:2021-05-24
     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国务院、省政府统一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的重要工作举措。

为全力推进我市2021年度改革任务落实,5月20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我市2021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联席会。市财政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以及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经发局、农业农村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鄂州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2021年度实施计划》,通报了省对我市2019年、2020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考核评分结果及扣分原因,听取了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区经发局、农业农村水利局介绍本部门、本辖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推进及实施情况、工作中存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以及下步工作安排和计划。同时,会议研究并讨论了我市目前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具体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从战略和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其目的是加快完善支持农业节水政策体系,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农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省政府将该项改革工作纳入了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年底省有关部门将按考核评价细则考核各市、县人民政府,考核结果与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分配挂钩。会议要求市、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深刻领会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推进落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来抓落实。

最后,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桂芳同志强调,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我市各项工作要在全省进入第一方阵要求,市、区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改革动力,工作上要对标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工作落实,成效上要强化检查督办,增强改革实效,确保我市今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按期完成,落实见效。                                  (价格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