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看项目 比韧劲 拼作风 促发展--鄂州市举行2021年第一次重大项目拉练活动

信息来源:投资科 日期:2021-05-10
     5月7日,鄂州市举行2021年第一次重大项目拉练活动,市长陈平同志带领市“四大家”领导、市有关单位及各区(开发区、经济区)主要负责人,对全市14个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调度,其中10个项目为一季度集中开工目前仍未实质性动工的项目。通过项目拉练,增强了互相学习、鞭策共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了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动力。经过一天的现场观摩和激烈比拼,临空经济区获本次拉练综合考评的第一名。

此次现场拉练的14个重大项目,估算总投资525亿元,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智能制造、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基建工程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类项目10个,占比71.4%,展现出各地经济增长的韧劲和潜力。三安光电、中新开维60万头生猪养殖、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机场转运中心等投资额较大,带动力较强。对10个未实质性开工项目,把“问题台账”搬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度解剖,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明确项目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有力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现场观摩调度结束后,召开了全市重大项目拉练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主持,常务副市长李忠禄通报了拉练考评结果,排名第一的地区作交流发言,排名倒数第一的地区作表态发言,市长陈平作重要讲话。

陈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攻坚年”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开局漂亮。但项目建设还存在一些难点、堵点问题,主要是大项目数量少、项目推进慢、要素制约多、进度不均衡等。

陈平强调,要高擎战旗再冲锋,奋力搏杀二季度。坚持思想破冰,着力破解项目匮乏的问题。坚持大小项目并举,突出科技含量、资源节约等,加快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坚持新旧兼顾育产业,大力实施“百企百亿技改工程”。坚持远近结合抓创新,做实红莲湖—葛店科创组团和鄂州机场临空组团,无条件配合武汉建设东湖科学城。优化项目服务,着力破解推进缓慢的问题。加快项目前期,要主动靠前优化审批服务。落实“一窗通办”,推动“一网通办”全覆盖。完善“五个一”推进机制,包保领导要落实“六必访六登门”制度,快速扫清影响项目进度的“绊脚石”。强化资金支持,着力破解支撑不足的问题。强化用地保障,着力破解无地可落的问题,强力推进征地拆迁、闲置土地处置、标准地储备等,为项目落地建设腾挪空间。

陈平要求,咬定目标再鼓劲,全力冲刺“双过半”。要强化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协同攻坚的向心力、能打胜仗的战斗力、督查考核的约束力等“四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建设质量。

投资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