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价格科 日期:2021-04-29
    426日,为贯彻落实《发展改革委财政住房城乡建设市场监管局能源局关于印发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鄂发改价管2020〕88号)文件精神,市发改委组织市财政、住建、市场监管、自然规划等部门和水、电、气经营企业召开清理规范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工作推进会。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桂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了国家和省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听取了市水务集团、国网鄂州供电公司、鄂州安泰天然气公司自3月1日开始取消供水供电供气行业相关收费执行情况介绍。

会议强调,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等行业收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清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相关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必然要求,供水供电供气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梳理不合理收费项目,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推进会上,供水供电供气经营企业表示,坚决执行国家和省取消的有关收费项目政策,并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会上,就经营企业提出的收费执行过程中涉及的政策界定和需明确的问题,市发改委价格科、市财政、市场监管、自然规划等部门同志现场进行解答和政策宣传。最后,张桂芳副主任就下步清理规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我市进一步贯彻实施作出了周密安排。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按照国家、省实施意见和清理规范工作要求,加强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制定完善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清费顺价、降本增效的具体政策措施,稳妥推进改革落实;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价格科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