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日期:2021-02-08
 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月7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桂芳主持。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胡太平作主题讲话,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分析研判当前发改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2020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面对世纪疫情、罕见汛情、严峻复杂外部环境的多重冲击,全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和省发改委的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历经艰辛、倾尽全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发展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全市“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开启之年、建党100周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我市疫后重振的关键之年。全市发改系统要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发展改革会议的安排部署,以“项目建设攻坚年”为统领,以稳为前提基础,以进为方向目标,用更高的标准、更远的视野、更实的作风,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见到新气象,在推动“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作表率。
  会议要求
  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风貌,干出新成效,为加快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建设综合国际物流枢纽新城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切实提升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稳投资,在激发投资活力上有新提升。项目建设是转型发展的永恒主题,市委、市政府将今年定为“项目建设攻坚年”,充分表明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信念与决心,也对发改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谋划”上做文章,在“深化”上下功夫,做到思想再重视、工作再加力。
  二是抓统筹,在优环境促改革上有新提升。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空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投融资、社会信用体系等重点领域改革,积极推动国家级临空经济区申报工作。
  三是补短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新提升。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相关决策部署,抓好发改牵头的各项民生重点工作。
  四是促转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提升。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全面启动鄂城区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工程,牵头临空经济产业招商专班,依托三安光电、容百锂电等龙头企业争取更多上下游产业链项目落户。实施现代服务业提速升级行动,加快万吨冷链港二期、三江港现代物流园等项目建设。
  五是建机制,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上有新提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
  六是强基础,在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上有新提升。高位推进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七是谋大势,在当好参谋助手上有新提升。深入研究中省“十四五”规划,积极主动对接涉及我市的重大政策、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级层面出台的各类重大政策。
  八是讲方法,在增强工作质效上有新提升。把统筹作为发改工作的根本方法,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重点工作放到一盘棋中,统筹谋划、统筹安排、统筹运作。
  会上,委党组为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部署我委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