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我市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工程成功获批国家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工程

信息来源:工业高技科 日期:2021-02-02
     经我委积极争取,我市独立工矿区申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市鄂城区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工程成功获批国家发改委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工程,是今年湖北省唯一获批的国家支持的独立工矿区,并纳入中央预算内专项投资支持范围。

鄂城区独立工矿区前期申报工作得到了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市政府领导专程率队赴国家发改委进行沟通衔接,经多方的共同努力,去年12月上旬,我市鄂城区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

鄂城区独立工矿区主要申报范围为汀祖、碧石渡、泽林等三个乡镇,重点围绕推动矿区转型发展,按照科学谋划、整体规划、城乡融合、项目支撑、逐步推进的思路,积极打造汀祖-碧石渡-泽林转型发展示范区,共谋划项目23个,总投资37.46亿元。其中,居民避险搬迁类项目3个,总投资3.58亿元;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类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9.78亿元;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类项目3个,总投资1.6亿元;接续替代产业平台类项目3个,总投资22.5亿元。

此次鄂城区独立工矿区成功获批,将进一步推动独立工矿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大幅改善人居条件和生态环境、大力促进矿区产业转型升级下步,我委将围绕鄂城区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谋划的重点项目,全力争取中央预算内专项投资支持,加快推动矿区转型发展。

                            (工业高技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