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日期:2020-07-03
     7月3日,我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培训班,委分管领导熊金林进行授课并在培训班上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各责任科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政务公开工作提升到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高度上来认识、把握、推进。要围绕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持续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做好各项常规政府信息公开,动态扩展公开内容,切实做到“能公开的尽公开”“能上网的尽上网”。要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健全解读回应机制,确保政策文件同步解读,同时,充分运用形式多样的途径开展宣传解读,切实提高宣传解读效果。要继续推行“民生热线”“互动访谈”等网上政民互动,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健全群众诉求受理、处置、反馈工作制度和机制,实现群众了解掌握“多渠道、少距离”。要加快办事大厅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做好我区新政务服务中心搬迁工作,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推行集网上申办、网上审批、快递送达于一体的审批服务,提高群众“零到场”办事比例,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

                      

        通过学习培训,与会人员表示要学习、贯彻、运用好新《条例》,推动全委政务公开工作出新出彩,为打造法治、透明、高效型政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