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协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推进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加速布局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改委 日期:2020-09-03
  8月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熊金林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督办了市发改委主办的重点提案“关于我市增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议”的办理情况,现场考察了该提案会办单位市供电公司建设的葛山充电站的运营情况,并在市供电公司开展了座谈。

  在葛山充电站,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刘红华介绍了我市目前充电站和充电桩的建设运营情况。为了让新能源汽车用户更便捷享受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截至目前,市供电公司在汉鄂高速、武黄高速、黄鄂高速共3条高速4个服务区一次性建设投运充电站8座,每站配备60千瓦直流充电桩4台,同时预留充电桩安装位及配变容量,为后期扩建做好充足准备;市供电公司在主城区建设充电站6座,60千瓦直流充电桩40台,其中已对外运营3座,充电桩24台,其余3座充电站和16台充电桩正在筹备运营;截止2020年8月,我市共建成公交专用站6座,充电桩82台(一机双枪),公交专用站为自建站,服务电动公交充电,未对社会车辆开放。

  在市供电公司座谈现场,市发改委和市供电公司分别汇报了重点提案“关于我市增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议”办理情况,并对提案委员关于如何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布局的疑问从加快编制鄂州市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加速布局;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加快全市充电设施建设步伐;积极推动服务费政策出台,严格落实充电设施用电政策等三个方面作出了详细解答,解答内容得到了熊金林副主席和提案委员的充分肯定。

  熊金林副主席就办理该项重点提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做好规划。要紧抓关键要素开展规划编制的调研摸排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做好鄂州市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加快建设。要积极与市城投、市交投接洽,建成既满足安全要求又方便用户需求的车桩相适型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三是加强协调。重点提案办理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各部门现有资源,共同商讨问题解决办法,对办理条件成熟的,要马上办、立即办、现在办,对不具备办理条件的,要仔细向提案委员作出解释、解答,争取提案委员的理解。

  (能源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