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举办党风廉政宣教月专题教育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0-08-17

8月14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中照主持召开了机关党风廉政宣教月专题教育会,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远刚同志作专题授课。

张远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党员干部廉政勤政风险”主题,结合党纪党规具体条款,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其他廉洁纪律”“违反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触犯刑法等法律法规”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住房、车辆及民间借贷等行为”“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占用侵占公物”“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在管理服务活动中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行为”等13种党纪党规禁止行为及惩处规定,细细列举了我们身边的违纪违规真实案例,要求委机关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事例为镜鉴,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牢记宗旨,廉洁自律,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警省全委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立勤政廉政的作风。

通过此次学习,市发改委全体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领会,对全体党员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廉洁从政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