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我市一批重大开放型经济建设项目纳入进出口银行重点支持名单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改委 日期:2020-08-03

近日,省发改委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发布第一批重大项目融资“白名单”,全省共63个项目入围,其中央企2个、省直27个、武汉11个、黄石3个、襄阳5个、宜昌5个、荆州2个、随州1个、鄂州7个,我市入围项目个数在全省占比11.1%。

复工复产以来,市发改委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性金融举措,利用省发改委与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的有力时机,积极谋划、梳理、推进一批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领域、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领域等重大项目,按照不同银行机构的投向偏好,先后推送63个复工复产重大项目。目前,有贷款合作意向项目41个,已授信项目6个,授信额度20.75亿元,放款额度12.35亿元。

此次,省发改委与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建立稳增长、稳市场、促开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融资对接机制,针对全省重大开放型经济项目,筛选梳理出融资“白名单”,进入名单企业可享受贷款审批部分条件容缺、放款程序实行“绿色通道”、优惠贷款利率等优惠政策。我市空港综合保税区一期、三江港综合码头一期工程、三江港一类水运口岸工程、湖北长江现代物流园、三江港集疏运基地、三江港集装箱铁路专用线、武汉万吨华中冷链港二期等7个对外开放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成功入选,融资需求50亿元。目前,我委已组织项目单位与进出口银行对接,尽快落实放款,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为构建国内内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打实基础。

                                (财贸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