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两大省级重点项目同时开工,总投资超百亿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改委 日期:2020-07-27

7月27日,我市在统筹打好防疫、防汛两大战役的同时,在疫后经济重振的战场上又出重拳,冒雨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两个累计投资超百亿的省级重点项目同时开工,其中: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90亿元,鄂州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总投资27.35亿元,累计总投资117.35亿元。

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90亿元,占地面积3.55平方公里,由省联投集团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以大数据与云计算、5G通信网络、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核心,打造武鄂融合创“芯”示范区,延伸带动智能终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相关产业,培育“芯屏端网”千亿战略产业集群,为我市融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奠定坚实基础,将大幅提升我市产业链发展水平。

鄂州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总投资27.35亿元,起于机场南进出口,连接武鄂高速、武黄高速,全长13.18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由省交投集团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是省政府头号工程——鄂州机场工程的关键配套工程,也是确保机场“2020年基本建成、2021年投入运行”建设目标的支撑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鄂州机场快速集散能力、增强鄂州机场交通枢纽功能,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

两个省级重点产业、基础设施项目开工,是我市做好“六稳”、实现“六保”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航空城”、“科技城”的基础性工程,将极大提振投资信心,加快疫后经济重振步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

鄂州市委市政府、省联投集团公司、省交投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分别参加项目开工活动。

                                                      投资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