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我市掀起弘扬“店小二”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改委 日期:2020-07-20

为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精神,在各级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大力弘扬服务企业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做到“十必须十不准”,连日来,市优化办组织全市各市直部门、相关单位和各区开展“学、查、转、比、优”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持续掀起弘扬“店小二”精神热潮。

深入开展学习和宣传。市交通局等部门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全系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店小二”精神。临空经济区、市税务局等组织深入到基层一线宣传解读《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全市在车站、交通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在公交车载电视出租车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市发改委把宣传“店小二”精神与宣传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开展大型的户外宣传活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利用公示栏、电子屏、门户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

联系实际服务企业。市人社局、市人防办等部门加快“一网通办”进程,尽快使行政审批事项网办率、联通率、全程网办事项比率、“最多跑一次”比率和电子证照联通率均达到100%。市水利局、市住建局等具有审批职能的部门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费用,增强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地方金融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等部门把落实“店小二”精神与落实惠企政策相结合,着力解决融资、用工、费赋等难题。

大力打造“八个鄂州”。全市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公开承诺打造“网上鄂州”“便利鄂州”“效能鄂州”“满意鄂州”“标准鄂州”“品质鄂州”“诚信鄂州”“法治鄂州”“八个鄂州”。市优化办进一步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年度考核办法,持续推进“店小二”精神落地见效,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提档升级,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体改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