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闻讯而动战汛情 众志成城保粮安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改委 日期:2020-07-16

自我市进入汛期以来,不断遭受连续的强暴雨袭击,我市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为II级应急响应,防汛形势严峻。为确保国家粮食储存安全,应对汛情,樊口粮库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粮食安全度汛。

            

一是早部署。樊口粮库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于6月15日召开防汛动员会,要求全库上下要紧紧围绕‘保粮’这个重点,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绝不能有丝毫松懈与马虎,要不折不扣落实省粮食局和市发改委防汛抢险安排部署。同时成立4个工作专班指导各库区、收纳库、军粮项目施工现场防汛工作。

            

二是早准备。7月6日,樊口粮库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和器材,并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与领导带班制度,对各库区、收纳库、军粮项目施工现场仓房漏雨情况、门窗完好情况和沟渠防洪排涝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到防汛进展情况全掌握,发现问题能及时应对处置。

            

三早落实结合吴都库区地势较低,市政下水管网排水不畅容易造成库区内外积水,樊口库区老旧仓库容易漏雨和院墙存在坍塌等隐患。樊口粮库抢抓时间,在吴都库区修筑500米余挡水墙,开挖178米排水渠,修建蓄水井1个和7个下水管围挡,同时对樊口库区7个存在漏雨隐患的仓库进行维修,兴建31米院墙。

截至目前,由于各项措施到位,樊口粮库人员、资产、粮食等没有受到损失,确保了人安、粮安、库安。

                                                               (粮食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