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钢公司绿色城市示范工厂建设进一步提速——实施炼钢冷却蒸汽节能发电项目,告别“冒白烟”

信息来源:bgs 日期:2020-06-12

 

 

近日,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拟实施的炼钢汽化冷却蒸汽发电项目正式获得市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的实施为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解决白烟、白雾污染问题,推进节能降耗,提增经济效益,打造绿色工厂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炼钢汽化冷却蒸汽发电项目估算总投资3722.65万元,新建一台中低压蒸汽汽轮发电机组和循环水处理系统及其附属设施,中低压蒸汽汽轮发电机组额定功率为6MW,循环水处理系统设计能力为3000m3/h,拟建1000m3/h钢混结构冷却塔3座。

该项目的实施充分回收利用了炼钢冶炼过程中1#、2#、3#转炉余热回收系统中大量富裕蒸汽,有效解决了炼钢冶炼产生的白烟、白雾造成的白色污染问题,保证了厂区生产和管网的安全。该项目中低压蒸汽汽轮发电机组利用1#、2#、3#转炉富裕的蒸汽发电,预计年发电3000万度,其中300万度电用于满足该项目运行基本用电,2700万度电用于供应厂区生产生活用电,在降低了炼钢工序能耗的同时,又进一步提高鄂钢自发电量,实现了落实生态环保要求和提增经济效益的双赢局面。

(能源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