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全力释放信用红利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bgs 日期:2020-05-2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弱、资金缺口较大的问题,市发改委积极行动,持续推进“信易贷”工作,通过信用信息修复、诚信典型宣传、惠企政策推介等措施释放信用红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

一、信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企业订单下滑、出口受阻、市场萎靡……,企业生存面临重重考验和困难。市信用办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加大诚信企业及惠企政策宣传支持力度,利用信用鄂州网站发布我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5条,组织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向诚信企业宣传我市纾困贷款专项贴息政策。4月下旬至5月中旬,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对新亚太商业管理、华铭旅游客运、大通互联物流、柯氏米业等4家疫情期间重点保供诚信企业进行系列宣传报道,鼓励诚信企业走出困境。优化企业信贷服务,推出“云疫贷”“抗疫复工贷”“惠农贷”“中银复工贷”等专项金融产品。同时,积极申报105家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29家企业获得授信额度12.3亿元、贷款10亿元,经过中央财政贴息50%后,利率创造鄂州历史新低,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近千万元。

二、构建激励相容信用环境。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以及优化营商环境“30条”等助力疫后经济重振政策,督促金融机构做好诚信企业信贷工作,切实优化信用环境。近日,湖北省2019年度金融生态指数发布,鄂州在信用维护指数这一子环境指数中排名全省第一,评价等级为A级。1-4月,全市484家企业获得“信易贷”21.59亿元,其中纯信用无抵押的银税互通贷款364笔,贷款额度2.2亿元。近期,我市将启动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招投标工作,通过“信易贷”平台建设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以海量的信用信息为金融机构提供重要参考,实现企业、银行与地方经济发展的“三赢”。同时,探索建立信用大数据风险预警系统、政务诚信监测系统、信用监管系统等,以信用平台建设提升信用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支撑“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顺利推进。

三、修复信用,企业重获新生。针对部分企业因行政处罚等失信信息影响贷款或享受国家和省市惠企政策的,积极帮助指导失信企业修复信用,并制作信用修复流程图在信用鄂州网站首页发布。同时大力压缩初审时间,实现线上随叫随到、随问随答的保姆式服务。今年以来共指导11家企业修复失信信息14起,帮助其中5家企业获得信贷支持3430.6万元,3家企业修复信息后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部分因失信而无法融资或享受财政补贴的企业,通过修复信用切实体会到信用的价值,树立了诚信经营的理念。  (信用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