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多措并举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bgs 日期:2020-05-2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发改委针对所涉及环保督察问题,坚持高位推进,整体联动,多措并举,严督实改,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从源头上严把项目准入关。印发了《关于化工行业建设项目准入管理工作的通知》,严格控制化工项目核准(备案),严把项目准入关;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关改搬转督查工作,全面清理沿江15公里范围内的重化工及造纸项目“十三五”以来,我市没有规划新建和扩建化工园区,没有核准(备案)新的磷化工项目和产能,没有新核准(备案)重化工及造纸项目。

扎实推进我市长江大保护。针对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暴露的问题以市长江办名义印发《关于做好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涉及我市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督促鄂城区、梁子湖区和葛店开发区等责任主体和市直相关责任单位,深入查找涉及我市的2个问题和6条线索的根源,认真研究和制定有效措施,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销号。印发了鄂州市推进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方案,落实41项重点清单任务,其中已完成任务16项。其余25项,正在按照时序进度有序推进。

开展涉钢企业全面核查定期对全市范围内涉钢行业进行专项大督查,严防新增违规钢铁产能、“地条钢”非法产能,防止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建立涉钢企业熔炼设备台账,将每个企业熔炼设备的台套、类别和吨位,所有熔炼设备全部纳入台账管理、列入监管目标。加强对全部涉钢企业和生产加工点的监管,严防违规生产。对在清查中发现的宝武集团鄂钢公司所属的鄂州市盛世飞亚冶金材料有限公司铸造车间违规问题,采取“两断三清”措施,依法予以关闭。(环资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