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摁下发展“快进键”,又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0-05-12

    5月12日,我市在葛店开发区与全省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欣洋光汽车排气部件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东湖高新智慧城三期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8.8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10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2个,总投资19.2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2个,总投资9.6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是继一季度集中开工活动后的再次发力,对全市扩投资、补短板、惠民生具有引领性作用,是全市按照当前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的总体 要求,落实中央、省“六稳”、“六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着力促进复工复产、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举措,将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增长点。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的若干意见》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将投资作为稳增长“牛鼻子”,将项目作为稳投资“顶梁柱”,以更大力气抓项目、抓招商、抓环境,不断做强做优经济发展底盘,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冲击,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先进制造业(2个,总投资10亿元)

    欣洋光汽车排气部件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项目简介:该项目位于鄂州市葛店开发区,项目建设单位是武汉欣洋光精密冲压件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占地80亩,主要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排气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工期拟定24个月,分两期完成,本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排气系统100万台,汽车变速系统100万台,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100万台,年均产值达到5亿元,年均税收达2025万元。

    东湖高新智慧城三期

    项目简介:该项目位于鄂州市葛店开发区,项目建设单位是武汉东湖高新葛店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占地94.2亩,总建筑面积9.7万平米,建设厂房20栋,预计将引入5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增加企业投资15亿元,增加利税6000万元,增加就业人数3000人。

    基础设施(2个,总投资19.2亿元)

    汀祖服务区

    项目简介:该项目位于鄂州市鄂城区,项目建设单位是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鄂州石油分公司。新建汀祖服务区,服务区两侧公占地60505㎡(约90.76亩),主要建设加油站、大型停车场、餐饮、客房、汽车修理厂于一体的综合高速公路服务区。

    临空经济区将军大道(孙权大道~保税区)道路工程

    项目简介:该项目位于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项目建设单位是鄂州临空产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道路全长7508米,沿线架5座桥梁、2孔5*5m箱涵跨越马园港、鸭畈港、陈家泥湖港、花马湖水系,及配套排水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绿化和照明工程等。

    社会民生(2个,总投资9.6亿元)

    鄂州市第二中学迁建工程

    项目简介:该项目位于鄂州市鄂城区,项目建设单位是鄂州市教育局。项目占地258亩,总建筑面积66000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及操场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容纳3500人。

    鄂州市英山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

    项目简介:该项目位于鄂州市鄂城区,项目建设单位是鄂州市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总建筑面积132426.27平方米,建设住宅、商业建筑、社区配套设施等。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