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我市“40工程”养老设施建设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信息来源:社发科 日期:2020-05-07

日前,国家发改委下达湖北省“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2020年中央预算投资计划8558万元。其中,我市“楠山有约居家养老中心”项目获得102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惠及我市10个社区的养老服务中心。

“楠山有约居家养老中心”是我市“40工程”中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补短板项目。市发改委会同民政等部门抢抓机遇,及时筛选高质量的社会资本举办这一城企联动普惠养老项目,积极申报中央预算投资计划专项行动,已为澜湖、考棚、西山、儒学、四眼井、花园、莲花山、东塔、滨湖、吴都等10个社区的养老服务中心获得每家102万元、共计102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加强社区普惠养老设施建设,改善老年人居养环境。

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卫健委等三部门联合开展的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是为了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带动作用和地方政府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的积极性,持续扩大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推动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资金下达后,市发改委将协同市民政部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投资实效,增加我市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同时,市发改委还将根据中央预算内投资方向,加速启动2021年普惠养老城企联动项目储备工作,不断优化和完善全市养老服务市场的发展格局。

社发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