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统筹推进2号议案办理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0-04-23

    2020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议案》(2号议案),市发改委根据市政府的通知精神,积极履行主办单位职责,迅速制定办理方案、广泛征求会办单位意见、提请召开工作部署专题会,全面统筹推进2号议案办理。
    市发改委于1月中旬组织起草了2号议案办理工作方案,并报市政府,因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议案办理工作按下暂停键。3月25日城区解封,市发改委按照市政府分管领导的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广泛征求市直各相关部门意见,对议案中14项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工,并积极筹备工作部署会。4月21日,副市长李忠禄同志主持召开办理工作专题部署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解了办理工作方案并作为主办单位提出了相关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建国、市督考办副主任黄乐,市审批、金融、市场监管、住建、经信等责任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将议案办理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议案办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合力,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和督导,借助人大的监督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以企业评价为标准,加强与市人大代表沟通、与企业沟通;要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自觉,改掉部门的固有陋习,做到让人大代表满意,还要力争在今年的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进入前列。
    市发改委将建立办理工作台账,抓好议案办理工作的日常督促协调,年终做好办理情况报告,会同市督查考评办全程跟踪督办,督办结果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考核。

(体改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