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首次开通赴京高铁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0-04-08

自4月10日起,G492次列车将停靠鄂州站,我市首次有了直达北京的高铁,前往北京的旅客可以无需换乘直接在鄂州站上车,极大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前往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方向旅客日益增加,高铁客运需求日益旺盛。以往旅客需在武汉等站中转,不仅换乘麻烦,而且耗时费力,增加了出行成本。市发改委聚焦“三城一化”发展要求,瞄准群众关切热点、痛点,丰富群众出行方式,主动作为,多次到国家铁路集团、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汇报,抢抓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时机,争取将停靠时点和运行时限合适的G492高铁停靠鄂州;在武昌东车务段等单位鼎力支持下,从4月10日起,G492次列车停靠鄂州站。

G492次列车从赣州西站始发,经南昌西、庐山、鄂州、武汉、信阳东、郑州东、石家庄和保定等站一路北上到达北京西站。停靠鄂州站时间为16:53-56分,22:42分到达北京西站,鄂州到北京全程耗时5小时46分,为我市旅客出行提供便捷、安全、高效、舒适的铁路客运通道。

交通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