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车站和站公安派出所受到市防指嘉奖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0-04-02

    3月30日,鄂州车站、鄂州车站公安派出所收到市防指嘉奖令,表彰他们克服困难、敢于拼搏,连续4日协调开行赴深圳、杭州等地返岗就业专列5趟,运送人员5100名,为我市稳就业和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全省铁路通道关闭的大背景下,市发改委积极争取铁路方面的支持,充分发挥鄂州站和站公安派出所作用,路地联动、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诚合作,为返岗务工人员复工复产提供铁路客运支持。3月19日,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并转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如何做好返岗务工人员顺利复工复产、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重启”成为路地双方首要面对的难点。市发改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行“点到点”铁路专列的要求,反复研究,提出线路方案,积极向武汉铁路局集团和铁总争取开行专列。

    我市登记有数万外出返岗务工人员,由于汽车长途客运运力有限,大量务工人员滞留鄂州,急需高效安全的铁路运输渠道。市发改委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根据我市返岗务工人员大多流向珠三角、长三角城市的特点,积极对接铁路方面争取支持,结合既有经停鄂州站的铁路车次,研究提出鄂州到深圳和杭州的专列开行车次建议方案,并根据人员需求变化及时争取、调整车次。

    争取铁路客运倾斜支持
    我委积极联系争取国家铁路集团、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支持,连夜联系协调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及所辖客运部和武昌东车务段等有关单位,克服运力紧张,车次线路跨经铁路广州局、上海局等堵点问题,仅3天时间即争取到鄂州开行至珠三角、长三角方向的5趟返岗务工直达专列。
    悉心对接专列安排
    我委研究制定专列“点到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考虑到返岗务工人员经济状况、老人小孩等情况,悉心协调落实车辆编组、车厢安排、座卧比例、到发时间和经停站点等,精准到人、到座(卧)位号,考虑到路途远、开行时间较长,又协调落实好列车餐饮服务,为乘客提供便捷、舒适、经济、安全的交通途径。

    协调把好铁路出行关口
    我委连夜组织华中数控公司为鄂州站从外地调运安装3台高通量红外智能体温筛查仪,解决大流量旅客集中进站体温高效检测问题,确保无发热旅客进站。在鄂州站因疫情影响大量员工不能返岗的情况下,鄂州站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个个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同时,优配检测人员、优化安检登车通道,提高登车效率。鄂州站公安派出所连夜通过大数据比对排查,确保无“四类人员”、在逃嫌疑人等特殊人员上车,并为专列安全开行提供警力保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