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0-02-09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市发改委帮扶路口村打响疫情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发改委主动深入到对口扶贫路口村,第一时间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题工作部署要求,把“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靠前指挥、实地督导,及时发声协调,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发改委主任彭中照亲自带队,到路口了解防疫动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参与协调、多方筹措,紧急调集疫情防控物资15桶84消毒液,第一时间送到抗击疫情的杜山镇路口村第一线,用实际行动阻击疫情蔓延。

二是驻村工作队发挥中流砥柱作用,构筑严密防线1月27日(年初三),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桂芳和驻路口村工作队长熊金林带驻工作队员深入路口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掌握“一武两黄”返乡人员底数和村湾组防疫动态,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给村民测量体温、提醒村民戴口罩,增强自身防护意识。

三是精准对接需求,积极为村民排忧难题。疫情期间,因交通管治影响,杜山镇菜农家种植的大量新鲜蔬菜积压滞销驻村工作队了解了这一问题后,立即向委领导反映相关情况。市发改委主任彭中照、副主任陈祎斌、党组成员马继卡、驻村工作队长熊金林共同出谋策,积极协调关部门,组织运输车辆,动员市发改委机关干部职工购买蔬菜,帮助路口村销售积压蔬菜8568斤,有效解决村民生活生产难题

坚持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同路口村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严格落实责任分工。由村支部书记任组长,负责全村动态监督,村副书记任副组长,负责武汉返乡人员监督;二深入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每天上门宣传疫情预防措施,张贴发放防控宣传单,在辖区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横幅和标语,同时利用宣传车辆不间断播放宣传口号;三是建立包保责任制,由镇村干部分别包保负责全村140名武汉返乡人员,每天入户检测村民体温,随时监控跟踪异常情况,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四是严格实行交通制,在村湾入口设置路碍,控制人员外出,杜绝外来人员车辆进入;五是落实消毒防护,全村公共区域每天消毒两次,要求村民进出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