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全力做好疫情和春节期间天然气安全保供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0-02-05

    在疫情及春节(农历二十九—年初十一)期间,市发改委快速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疫情及春节假期期间能源安全和保供的具体要求和措施,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一是领导带班岗位值守。除市发改委机关安排24小时总值班外,专门安排了疫情及春节假期期间能源安全及保障工作责任值守,及时协调中石油华中管道公司疫情及春节假期期间全市天然气气源、气量争取工作,确保居民生活、商业服务、党政机关用气,春节前高峰分输气量达到60万立方米,疫情发生后,每天平均分输气量25万立方米,实现了全面保供。

   二是切实加强管道安全巡查防控,紧急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境内油气管道安全巡线工作的函》,市发改委己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申请,为境内5条油气输送管道企业安全巡线车核发了10张通行证,委机关领导干部包保督促各管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协调将境内油气管道聘请管线安全巡线人员名单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备案,为管线安全巡线人员进出村组和巡线工作提供便利。

   三是完善应急机制,防止突发事件。落实和完善2019-2020年度迎峰度冬期间全市天然气应急保供方案,新开辟武汉高压外环、黄大线2个应急保供接口,实现多气源供气,每天对全市气量、管压等进行科学调度,确保疫情和节日期间我市气源供应充足。自1月23日(农历二十九)至2月4日(年初十一),累计供应天然气254.8万方,最大日供应量30万方,其中居民用气227.8万方,占比达89.4%。充分满足有效保障居民疫情期间在家的生活与采暖用气需求。

     (投资科 能源科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