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扎实推进牵头的改革事项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10-23

市发改委今年牵头和参与的改革项目多、任务重、责任大,委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强化责任分工和督办,要求狠抓落实,切实圆满完成全年改革任务。目前,在全市牵头的6项改革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大力推进,并取得一些积极成果。

总体推进临空经济管理运营机制创新。《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总体方案》省政府发文,《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建设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印发实施,《关于推进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讨论稿)》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积极推进航空物流园建设,及时批复航空物流园建设意见书及可研报告,组织召开航空物流园建设实施方案评审会。

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印发《鄂州市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任务分工方案》《关于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任务的通知》《关于做好政府机构违约失信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我市涉金融领域黑名单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认定红黑名单1205个,其中失信被执行人481个、A级纳税人669个、环保绿牌企业25个、劳动保障诚信单位27个、商务企业红名单3个;实施联合惩戒239起,其中限制高消费(含限乘)234起、限制项目审批核准2起、限制办理行政许可事项2起、取消享受税收优惠政策1起;实施联合激励2668起,其中356家诚信企业享受“云税贷”“信用快贷”“信易贷”等系列信用应用产品,获得贷款6.5亿元,“信易贷”平均贷款成本年利率仅为4.56%。

深入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报经出台《鄂州市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起草《鄂州市高质量发展评价与考核办法(试行)》(送审稿),完成《鄂州市城乡总体规划(2017-2035)》(过渡性总图)编制工作,开展《鄂州城乡融合发展规划》编制的前期基础工作。

协调推进完善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按照《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有序推进,制定和实施《鄂州市关于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工作方案》,起草《鄂州市建立长港等主要流域上下游生态补偿机制实施方案》。梁子湖区今年共获得市级及区级生态补偿转移资金9215.5万元。

联合推进武鄂协同和鄂东联动发展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葛店段开工建设,武汉鄂州电话网并网试点,协助省发改委完成“鄂东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创新驱动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调研,葛店开发区和红莲湖新区启动区域规划与东湖高新区对接,制定和上报我市“一芯两带三区”重点项目清单。

持续推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国家出台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下调增值税税率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等减税政策,全市全年预计新增减税12.11亿元组织对原市物价局制定的价费文件清理,决定保留53个、修改6个、废止10个及时动态调整和公布全市收费清单。今年两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预计全年降低用电成本2500万元;非居民用天然气售价在去年6月下调的基础上,今年4月又下调0.02元/立方米,年可降低企业用气成本200多万元。制定和实施15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举措,已在扩大投资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体改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