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开展天然气输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 日期:2019-09-27

  9月26日上午,由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鄂州市天然气输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鄂城区燕矶镇燕矶安置小区开展,鄂州市发改委及相关协办单位、相关观摩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应急预案演练模拟第三方施工单位在与“黄大线”管线交叉施工时,使用机械开挖,挖破“黄大线”天然气长输管道,造成管道内4.6Mpa高压天然气大量泄漏。演练现场通过事故报告、应急响应、现场应急处置、现场抢修、结束应急响应等环节模拟了湖北能源集团鄂东天然气有限公司处理应急事故的全过程,各个环节演练顺畅、解说细致。应急演练充分检验和强化了我市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和健全了全市应急救援力量的指挥调度机制,筑牢了我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持续的基石。 

  为更好的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第七届世界军运运动会,演练结束后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求:各级油气管道保护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极端认真负责精神狠抓安全生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韧劲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政安全;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增强督查检查力度,结合职能做好节日期间管道附近施工项目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各油气输送管道企业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高后果区管理,切实做到“深化排查,零盲点;深化整治,零容忍;深化防范,零事故”,要认真贯彻执行战时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应急通信畅通。 

  (能源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