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08-29

我市从今年4月份开始,已连续4个月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中的食品价格指数与上年同比上涨8%,5月份同比上涨11.3%,6月份同比上涨9.8%,7月份同比上涨7.5%,均达到涨幅超过5.5%即启动临时补贴的这一联动机制。

8月中旬,省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发布了我省各地7月份的居民消费指数。市发改委迅速协调市民政、人社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向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集中供养的“三无”对象和城乡孤儿等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市财政部门提供资金保障,缓解因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带来的经济负担,党和政府对低收入群体的关心落到实处。

截至8月上旬,我市已向全市低收入群体发放4、5、6月份的价格临时补贴383.49万元。7月份的临时补贴已于8月中旬正式启动,市民政、人社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别进行统计,已于8月27前汇总完毕,将按照程序尽快将补贴发放到低收入群众手中。

(价格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