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检查高温天气下我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08-26

为进一步落实市安办关于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我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8月23日,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鄂城区经发局和梁子湖区经发局对境内油气管道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黄大线位于燕矶安置小区安全隐患点、忠武线位于梧桐郡小区安全隐患点和忠武线鄂咸高速交叉处施工改造点。

检查组对燕矶安置小区安全隐患点和梧桐郡小区安全隐患点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在燕矶安置小区安全隐患点,现场检查了黄大线改线工程进展情况,提出了改线工程剩余未完工部分要尽快开工,确保于9月底前完成改造,要让安置小区居民的安全得到保障,在完成改造的同时也要做好油气输送管道的安全保护工作。在梧桐郡小区安全隐患点,检查组现场对梁子湖区经发局、管道企业和项目施工单位进行了协调,要求项目施工单位立即停止管道沿线200米范围内建筑工程的施工,督促梁子湖区经发局组织管道企业和项目单位及施工单位对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专家评审,严格按照油气管道保护法抓好整改落实,施工单位表示立即停止管道沿线200米范围内建筑工程的施工,在确保管道安全防护措施后再复工。检查组对忠武线鄂咸高速交叉处施工改造点提出高温天气下一定要注意安全作业,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在检查中就做好当前管道安全生产工作对区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管道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将管道安全生产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二是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已发现的隐患点要高度关注、厉行整改,同时做好管道日常巡线工作和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高温天气下应急预案,严守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预案和应急物资储备,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能源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