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倾真心真情真意 促交往交流交融—刘海军率团赴新疆农五师双河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08-21

8月18日至20日,受市委书记王立同志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率领鄂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新疆第五师双河市84团开展对口援疆工作,看望我市援疆干部及技术人才,慰问“双结双促”对象,并就下一步援疆工作与农五师及84团领导对接洽谈。

84团位于博州博乐市以北阿拉套山南麓,毗邻哈萨克斯坦,全团总面积112.75万亩,户籍人口8807人,由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回族等11个民族组成。自2010年与84团开展对口援建以来,我市采取资金援助、项目援助、人才援助等多种措施与84团结对共建,累计投入援建资金5790万元,推动建成了84团职工医院、鄂缘职工科技文化培训中心、8连(畜牧营)饮水工程等一批民生基础设施,先后选派了53名各类人才到84团开展援疆工作。

考察期间,刘海军分别来到少数民族结对户阿以横、赛力克·吾马尔汉家中,和他们拉家常、叙情谊,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子女就学、工作等情况,祝福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刘海军还来到双河市荆楚工业园、84团医院、吴都综合社区服务中心、鄂缘职工科技文化培训中心以及84团“双创”孵化园,实地察看对口援建项目建设进展和产业发展情况。

在两地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上,刘海军指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事关民族团结和谐,事关边疆地区繁荣稳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口支援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第七次全国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作为我市市委、市政府的重要任务;要做好产业对接,抢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机遇,积极引导鄂州企业到双河市投资兴业,努力为双河市优质农副产品销售到内地搭建平台,推动两地旅游业合作发展;要强化人才支持,精准选派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帮助双河市解决人才短缺难题,不断提升当地医疗、教育等民生工作服务能力;密切人员交流,搭建多层次多元化交流平台,积极推进结对子活动,鼓励两地青少年交往互访,让鄂州市与双河市人民感情相融、守望相助。

考察期间,适逢中国第二个医师节,刘海军到84团医院慰问我市援疆的操良松等专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刘海军一行亲切看望了我市援疆的其他人员,勉励他们发挥自身专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为边疆干部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

农五师双河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朱雪冰,农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杨爱东,84团党委书记、政委陈万平, 84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周永强等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