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08-01

729日,百万市民期待已久的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段工程开工。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武汉市副市长张文彤,省发改委、省住建厅,武汉市发改委、城建局、重点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地铁集团、武汉航发集团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段是武汉市首条延伸至市域外的地铁线路,也是湖北省地级市第一个地铁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6.33亿元,起于武汉地铁11号线左岭站,止于葛店南站,长3.7公里,与武黄、武冈城际铁路都可实现换乘,将于2021年建成投用。项目从规划、设计、审批到实施,倾注了各方的心血。市发改委多次联系并取得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武汉市政府、武汉市发改委及武汉地铁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开工建设来之不易。葛店地铁项目是落实“三城一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有力促进武汉光谷与鄂州葛店一体化发展,推进两市实施“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共同打造光谷至鄂州创新走廊;同时促进城际铁路与城市轨道网的融合,方便市民绿色快捷出行,对提升葛店构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的能力、推动武鄂协同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积极主动做好葛店地铁工程建设综合协调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武汉地铁30号线红莲湖段进入武汉市第五期建设规划,同时争取葛店南站至鄂州机场快轨(市域铁路)进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笼子。

 

                                (铁路办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